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中报净利达373.24亿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29: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蒋浩 记者 李素平)近日,交行对外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显示,在内部大力实施经营机制改革和经营模式创新下,各项业务协调健康发展。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交行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ROAE)分别为1.12%和15.55%,较上年分别提高0.04个和0.76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373.24亿元。

  2015年6月,《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同意。据介绍,该方案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率先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充分调动各利益攸关方的积极性;二是深化商业银行内部经营机制改革,打造兼具政策与市场优势的商业银行;三是实施商业银行经营模式的转型与创新,塑造面向未来的盈利增长模式。这为交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赢得了先机。

  截至报告期末,交通银行集团资产总额首次突破7万亿元,达到71221.55亿元,较年初增长13.62%。值得一提的是,资产管理及代理理财业务、咨询顾问业务等实现较快发展,管理类、投资银行手续费收入分别达50.28亿元和46.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86%和48.9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