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天约150万件快递“迟到”

  • 发布时间:2015-08-31 03:29:2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原本从上海发往北京的快件,一般情况下隔一天就能收到,但这次却等了5天。”对于经常网购的白领赵瑞来说,10次购物当中总有那么一两次赶上快递“晚点”的情况,虽然会因为快递不到着急,但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近日,据国家邮政局统计,1-7月我国产生了101亿个快件。而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到派送点超过48小时没送达的快递概率占总量的2%到4%,这就意味着每天全国大概有150万包裹“迟到”。

  包裹到了派送站点,超过两天了还没给送过来,是不是很着急?“剁手族”赵瑞习惯给家在延庆的父母网购各种生活用品,但却经常遇到快递“不给力”的情况,“当遇到店庆、双十一、双十二等活动就更不用提了,等上半个月都不稀奇”。赵瑞说道。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的“超时异常件”是指到达派送网点之后超过48小时仍未送达的快递包裹。这类包裹占各快递公司总包裹数量的2%到4%不等,这样算下来我国每天至少有大约150万个“超时异常件”。据悉,这类包裹引起的消费者投诉比例也比较高。

  菜鸟网络高级专家任广平表示,“超时异常件”在各大快递公司都普遍存在,但是由于快递网点比较分散,信息化程度不够健全,快递公司总部并不能及时和全面地掌握“超时异常件”的产生数量、分布情况及产生原因。

  据悉,目前各大快递公司已开始尝试解决这一问题。据了解,近日申通、中通、圆通、百世汇通和菜鸟近日低调运营了一个项目,据任广平介绍说,这个名为“鹰眼”的项目中,菜鸟网络把用户在电商平台体验的数据,和快递公司的服务履行数据进行大数据匹配,从而试图解决快递迟到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