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港集团总裁被抓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2: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7日

  8月27日,天津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郑庆跃、总裁助理李洪峰等因涉嫌玩忽职守罪,目前被检察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天津港爆炸后7天,天津官方共计召开8场发布会,有直接监管责任和了解渠道的天津港集团因多次被问及无负责人现身,遭到质疑。8月19日,“姗姗来迟”的天津港总裁郑庆跃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就迫不及待地对在场媒体“澄清”,表明天津港集团是市属国有企业,于2004年6月由原港务局整体转制成为集团公司,不再具备原天津港务局行政管理职能。天津港同发生爆炸的瑞海国际“是坐落在同一区域的没有隶属关系的两家企业”。

  分析:专家分析,上述举措只是初步的责任认定和追责措施,随着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检察机关调查的深入进行,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的“责任清单”可能会不断加长。

天津港(6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