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发布农业“两区”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1: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农业“两区”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提出将农业“两区”打造成浙江农业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深化农业“两区”建设明确方向。

  农业“两区”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在2010年作出的重大部署,计划利用8到10年时间,建成800万亩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一批“现代农业综合区”,以保障粮食安全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根据行动计划,接下来,浙江将通过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以全面构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科技先进、融合发展”的绿色农业产业体系。具体为: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生态循环提升行动、新型主体提升行动、设施装备提升行动、“两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融合提升行动、科技服务提升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引发强烈关注的土壤污染摸底调查,在此次行动计划中予以明确。浙江提出:将率先在“两区”内建立土壤污染监测预警体系,对灌溉用水、土壤、农产品在内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指标进行监测,并启动以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为重点的试点工作,到2017年,“两区”内土壤污染综合监测点将达到500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