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惨淡避险资产受宠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10: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三季度已过去大半,全球资本市场弥漫着一股悲秋气息,美元、欧元、日元失去避险魅力,黄金成为全球避险资产最大的诉求。本月人民币宣布大幅贬值,投资者避险需求推升导致国际金价强劲反弹,国内黄金市场信心大幅提振。

  目前我国基金市场共有4只黄金投资工具,其中国泰黄金与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Au99.99合约直接挂钩,申赎费率皆为零,费率优势明显。该产品还是今年以来最为抗跌的黄金ETF,避险功能表现出色。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3.89%,同期国泰黄金ETF净值跌1.01%,为同类中最抗跌;8月初截至25日,国泰黄金ETF净值增长9.64%,为同类中涨幅最高;在8月18日至25日的动荡一周内,沪深300指数暴跌25.38%,而国泰黄金ETF净值反弹3.09个百分点。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