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葡萄新成果对接会上专家推介好品种

  • 发布时间:2015-08-31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李渊)8月22日,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葡萄新成果对接品鉴暨江苏省农科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南京举行。活动上除了有来自全省各家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带来的各种葡萄外,江苏省农科院园艺所的专家还开展了种植技术培训。

  省农科院园艺所赵密珍研究员对江苏省葡萄产业进行了分析。她建议葡萄种植应该从数量转入质量,通过提高质量来提高葡萄的市场竞争力,通过选择抗病优质品种、科学建园、利用大棚进行设施避雨栽培、强壮树体、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等措施进行葡萄优质安全生产。对于未来葡萄品种的发展趋势,省农科院园艺所吴伟民研究员提出:一是甜、香品种,二是大粒、无核品种,三是省工型品种。他建议农户应重点关注或引进其中几个潜力巨大的葡萄品种和品系,如抗霜霉病的无核葡萄品种“希姆劳特”,甜味品种“夏黑”“阳光玫瑰”“魏可”,香味品种“巨玫瑰”“醉金香”,香味、省工型品种“瑞都香玉”,还有省农科院园艺所自主培育的省工型葡萄有“紫金早生”和最新培育的新品系“08—14—6”。此外,未来葡萄汁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果园面积较大的种植户可以适当引进可制汁的葡萄品种“康可”等种植,作为果园配套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