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尖端肿瘤疫苗技术落地黑龙江

  • 发布时间:2015-08-30 01:30: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近日,上海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国际尖端的“α-gal肿瘤疫苗技术”的对接和产业化,使“国际尖端新型肿瘤免疫治疗技术”正式落地黑龙江。

  “α-gal肿瘤疫苗”是一种新型肿瘤免疫治疗技术,运用来自患者自身来源的肿瘤细胞进行改造,诱导体内免疫系统产生特异性反应,进而杀死肿瘤细胞,可有效治疗多种癌症并起到防止癌症复发和转移作用。这是目前同类研究中最具有实用价值的生物免疫治疗肿瘤技术,已被FDA批准在美国进行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皮肤癌和乳腺癌的临床实验,其中治疗胰腺癌已经完成三期临床实验。

  据黑龙江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怡博士介绍,α-gal肿瘤治疗技术在中国属于第三类医疗技术,该技术进入临床推广已经没有政策壁垒,并有望近期在哈医大四院、哈市一院实现临床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