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带您认识路边常见观赏草

  • 发布时间:2015-08-29 15:31: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茅】

  禾本科香茅属,为观叶植物,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治疗风湿效果颇佳,还可治疗偏头痛,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抗感染,能收敛调理肌肤,恢复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阶段),其提炼出的精油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最广的,也可用于室内。

  【蓝羊茅】

  禾本科羊茅属,为观叶植物,别名银羊茅,丛生,株高40cm左右,植株直径40cm左右。直立平滑,叶片强内卷几成针状或毛发状,蓝绿色,具银白霜。春、秋季节为蓝色。圆锥花序,长10cm,开花期5月。适合作花坛、花镜或道路镶边用。

  【细茎针】

  禾本科针茅属,别名墨西哥羽毛草、利坚草,为观叶植物。生长在美洲大陆开阔的岩石坡地、干旱的草地或疏林内,非常耐旱,植株密集丛生,茎秆细弱柔软。叶片细长如丝状,成型高度30-50厘米。花序银白色,柔软下垂,形态优美,微风吹拂,分外妖娆,即使在冬季变成黄色时仍具观赏性。

  本报记者 金旻矣 通讯员 张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