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鬼屋”多 买空房送现金

  • 发布时间:2015-08-28 15:59: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虽然日本国民对浪费有着根深蒂固的反感,但住房弃置的问题却在各地蔓延。日本的长期空置率大幅攀升,已经远超欧美,多地出现“鬼屋”。根据政府统计,现在大概有800万套住房无人居住,其中将近一半被完全舍弃。

  横须贺市就首当其冲。它在东京的通勤距离内,又和多座海军基地及汽车厂相隔不远。在二战后经济突飞猛进的年代里,横须贺吸引了大批寻找工作的年轻人。那时候土地稀缺、价格昂贵,因此这些新来的人见缝插针地建造简单的小型住所。事到如今,趋势完全逆转,不可阻挡。战后的青年员工退了休,没什么人愿意接手他们的房屋,哪怕是自己的子女。横须贺想努力改变这一点,鼓励弃置房屋的业主将其打理好,然后放到市场上去。

  不过,迄今为止仅有一栋房子通过空屋库售出。其他一些城镇也在尝试各自想出的新点子,比如给移居到当地并购买空屋的外来人员提供现金奖励。有几个地方成功地吸引了小批艺术家和自由职业者,他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来与大城市里的客户保持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