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型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纽约全球首演

  • 发布时间:2015-08-28 15: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纽约8月27日电(记者刘莉)由中美联合制作、两国30位舞蹈家共同表演的跨文化大型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27日晚登陆纽约全球首演。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带领观众一同探索普利策奖和诺贝尔奖双料得主赛珍珠动人心弦的故事,向世人展现她那传达了希望、勇气与理解的精彩一生,并着重表现东西方文化融合对她的实质影响,重现其传奇一生。

  赛珍珠凭借作品《大地》赢得1932年普利策奖,1937年改编自这部作品的同名电影获得了奥斯卡奖。1938年,赛珍珠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她还创造了国际收养这一理念,并为争取女性权益做了大量的斗争。

  本剧由华江亿动文化传媒和镇江市文化广电产业集团共同制作,华江亿动执行总裁唐晓蕾表示,选取赛珍珠的故事,主要原因在于它架设起文化沟通的桥梁,让东西方文化汇聚交融,同时她的故事还具有现实意义。

  她说,赛珍珠是一位让世界领略到中国之美的美国女性,制作方希望通过她多年前提出的想法令当代各国观众心灵沟通,给他们启迪。这部舞台剧的创作在美国进行,纽约首演后,2016年希望到欧洲和中国进行巡演。

  导演兼舞蹈设计埃佐拉罗介绍说,这部剧展现的是当代融为一体的全球文化,它表现了几个方面的融合:中国和西方文化的交融,戏剧与舞蹈的交织,大众文化和高雅艺术的交汇,源于现实的灵感与表达的融汇,以及学习和娱乐的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