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中国拍黄瓜爆红纽约 美国人发明新吃法:加酸奶(图)

  • 发布时间:2015-08-26 10: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外媒称,切片黄瓜和拍黄瓜的差别,一口就能吃出来。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5日报道,切片黄瓜表面光滑、不易入味,调料加在上面往往会滑落。拍黄瓜则不然:它不规则的棱角和粗糙的表面极易吸收调料,几秒钟的工夫就能入味。

  报道称,拍黄瓜是亚洲很多地方的标准做法,今年夏天,它也成为纽约的一股潮流。

  “只不过是采用不同的方法处理食材,就能彻底改变它的口感和味道,这真的很酷,”下东区Mission Chinese Food餐厅的大厨丹尼·博温(Danny Bowien)说。

  报道称,拍黄瓜的做法是这样的:用一只手把刀平放在黄瓜上,把黄瓜放在刀面最宽处的下方。用另一只手的掌根往刀面上猛拍,和拍蒜以去除蒜皮的做法一样(也可以像日本人那样,用木锤或擀面杖拍)。

  拍完之后,大致切几下,或者用手掰开——用手去掉湿滑的黄瓜籽更方便——然后撒上盐,腌一会儿。这个过程能让瓜肉变得更紧实,瓜皮变软,变成诱人的鲜绿色。关键是要用瓜肉紧实的嫩黄瓜,软软的老黄瓜会被拍碎。

  报道称,中国的凉拌拍黄瓜大多是加入酱油、米醋或陈醋、蒜和芝麻油。在北方和西北,人们往往还会往里面加辣椒和花椒。

  很早以前,纽约的一些中餐馆就有拍黄瓜,比如西安名吃(Xi’an Famous Foods)。但是今年夏天,突然之间,哪儿都是拍黄瓜。博温的墨西哥风味Mission Cantina餐馆是在拍黄瓜里加入味道浓郁的芝麻酱,芝麻酱里含有酸橙、孜然和牛至叶粉;惠特尼博物馆(Whitney)新开的无名餐厅(Untitled)是在荞麦面里加入拍黄瓜、小萝卜和鞑靼金枪鱼;一风堂拉面馆(Ippudo)是把黄瓜轻拍,用芝麻油和大蒜调味(它在菜单上的名字是“让人上瘾的芝麻油黄瓜”[addictive sesame cucumber])。

  报道称,东村的超级汉堡(Superiority Burger)餐厅把参差不齐的黄瓜块和味道浓烈的酸奶混合在一起,再撒上一点墨西哥青辣椒酱和芝麻棍子面包屑。

  “拍黄瓜很粗糙,形状、大小不一,特别令人满意,”朱莉娅·戈德伯格(Julia Goldberg)说。她是超级汉堡餐厅的副主厨,她和餐厅的大厨兼老板布鲁克斯·黑德利(Brooks Headley)一起创造了那道菜。

  报道称,戈德伯格对拍黄瓜的常见方法进行了一些改动,很是有用。她把黄瓜放进密封塑料袋中拍打,以免黄瓜籽四处飞溅。她还在同一塑料袋中装满冰块,放在沥过水的黄瓜上,让它们更冷、更脆。

  “只有这一次,我喜欢用手而非用刀来处理一种食材,”她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