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运营商联合启动“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0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已经累计购置和部署了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60万台。一些地方电信企业在设备配备上已经全部到位。在6月15日上海移动、上海联通全部配备第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除了运营商的技术手段,还有哪些保证实名制实施的手段正在实施?

  除了运营商的技术手段,公安机关方面对涉嫌利用"黑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也将及时立案侦查和依法打击;通信管理局对于执法检查及公安机关发现的"黑卡",要快速关停,并查处流出渠道。

  工信部通信保障局局长赵志国:通信管理局要组织建立违法社会营销渠道黑名单制度,对被纳入黑名单的社会营销渠道,电信企业不得委托其办理电话入网手续,并由通信管理局移交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其进行公示。

  凭借非人工输入信息、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以及社会营销渠道的"黑名单"制度,能否达到提高实名制比例的目的?对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认为,过去营销渠道方面可谓实名制推广最为薄弱的环节,现在有了新的手段,重拳之下,实名制推广无疑将更为顺畅。

  刘多:代销点这次更加规范,要求代销点要有一些明确的标识,将来在追查的时候可能会更好一些吧。另外就是采取了一些黑名单的举措,经销点如果工作做的不好进入了黑名单,最主要还是新增用户,从这个角度有几个措施的话,应该是可以提高比较大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