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谈养老金入市:保值增值是核心 非托市或救市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8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今日表示,养老基金开展市场化投资,对中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基金保值增值是核心,所谓托市或者救市都不是基金的功能和责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政策措施,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最近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游钧指出,《办法》里规定了养老基金投资可以有多种方式,遵循了多元化的投资原则,其中明确了基金可以投资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权益类产品,但是它的高限是不超过净值的30%。股票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产品,短期内是有波动的。但养老基金追求的是长期、稳定的收益,所以我们在制度上要留有空间。

  游钧表示,养老基金开展市场化投资,对中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都是有积极作用的。但对我们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基金保值增值问题,这是核心。所以,股市的波动也好,还是大家所说基金进入市场是不是为了所谓的托市或者救市,这都不是我们基金的功能和责任。我们的职责就是保证基金的安全、保值增值。而且,基金到了托管机构、投资机构,也是根据市场情况由这些机构自行运作的,政府并不直接操作,是完全由市场机构根据市场情况来具体确定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