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边境卡车死者疑为偷渡者

  • 发布时间:2015-08-28 12: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奥地利警方27日说,当天在奥地利东部与匈牙利边境附近布尔根兰州的高速公路边,发现一辆匈牙利牌照的卡车,卡车内有数十具尸体。目前警方尚无法确认死者身份,但怀疑死者均为偷渡者。

  奥地利警方说,警方于当天早上6时看到该卡车,起初并未留意。当天中午,警方感觉可疑上前检查,打开车厢后发现里面至少有20具尸体,并已死亡多时。警方认为,死者可能来自叙利亚、阿富汗或其他国家,怀疑是偷渡者。

  当地警方发言人说,该卡车26日在匈牙利境内布达佩斯南部被摄像头采集到画面,但尚不清楚该车何时进入奥地利。匈牙利总理府部长拉扎尔·亚诺什27日在布达佩斯表示,已查出该卡车登记在一名罗马尼亚公民的名下。尸体辨认工作将于晚上进行。奥警方已与匈牙利展开合作,并启动全球网络搜集相关信息。

  惨案被发现时,欧洲多国政要正在维也纳召开西巴尔干峰会,接收难民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奥地利外长说,这起事件是发生在奥地利的人道主义惨案,影响深远。奥地利内政部长认为,偷渡组织者必须对此负责。匈牙利执政党青民盟发表声明,对这起事件表示遗憾,并认为,这起事件的发生表明,欧盟迄今移民政策的失败。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和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欧盟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欧盟必须集体应对这场危机,从多角度来解决难民问题。

  目前,欧盟委员会已经采取包括加大在地中海的搜救行动、与移民来源国和过境国合作打击人口走私网络等措施来应对移民问题,下一步还将提出其他建议。

  近年来,来自西亚、北非等地区的大批难民试图从陆路、海路偷渡到欧洲。数据显示,今年已有23.7万名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总和。这期间,已有2300多名移民在渡海前往欧洲的过程中死亡。就在奥地利边境卡车惨案发生期间,意大利海岸警卫队26日说,一艘满载难民的偷渡船在驶离利比亚后不久发生事故,造成50人死亡。另据媒体28日报道,利比亚城市祖瓦拉的官员和居民表示,有载着大量移民的船只在附近海域翻沉,丧生者或达数百人。(参与记者:王腾飞、周珺、杨永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