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韩协议敲定 金正恩赞协议具有重大意义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和韩国本周早些时候达成的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双方改善关系、缓解半岛军事紧张局势铺平了道路。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一场扩大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他同时指出,双方最终达成协议与朝鲜军队的强大力量密切相关。

  韩朝高级别对话当地时间25日凌晨结束,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双方就举行南北政府间会谈、朝方解除准战时状态、举行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多项事宜达成协议。

  韩朝随后发表的共同公报包括6项协议内容:韩朝商定为改善南北关系,将尽早在首尔或平壤举行南北政府间会谈,推动多领域对话与协商;朝方对最近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地雷爆炸炸伤韩国士兵一事表示遗憾;韩方在没有异常事态发生的前提下,将从8月25日中午12时停止军事分界线一带的全部对朝扩音喊话;朝方将解除准战时状态;韩朝商定以今年中秋节为契机举行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前于9月初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韩朝商定在多领域开展民间交流。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韩高级别紧急接触22日至24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各派两名人士出席会议。朝方代表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韩方代表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朝韩就防止军事冲突、发展双边关系进行了认真协商,并发表共同公报。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养建27日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强调,朝韩应在此次高级别接触的成果基础上改善朝韩关系,迈向统一道路。(记者 刘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