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息称央行拓宽人民币购售业务至资本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27 17:4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彭博社报道,据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已于本月向银行下发文件,拓宽人民币购售业务范围。原来人民币购售仅限于贸易项下,此次新增资本项目下直接投资项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央行称境外清算行或境内代理行可为境外参加行办理购售业务的品种,从即期拓展至远期和掉期业务。符合背景要求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将得以通过境内银行间市场,以CNY价格交易;这将通过贸易项和直接投资项逐渐打通境内外两个人民币汇率市场。本文件于8月18日正式下发并已生效。

  知情人士还称,央行要求境外参加行要加强客户购售需求的真实性审核,同时要求境外参加行要关注异常交易,监测大额人民币购售的资金流向。但中国人民银行对该文件的传真询问未予立即答复。

  央行于2013年底出台的文件规定,境内代理行和境外清算行可根据贸易项下人民币结算的需要,为境外参加行办理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