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通报21起特种设备事故 电梯事故同比有所增加

  • 发布时间:2015-08-27 1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今天下午,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该局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罗方平通报了2015年7月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据介绍,2015年7月全国通过特种设备事故管理系统共上报各类特种设备事故21起,死亡21人,受伤21人,八大类特种设备中,锅炉事故1起,压力容器事故2起,电梯事故7起,起重机械事故7起,场(厂)内机动车辆事故2起,客运索道事故2起。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事故原因主要是人员违章作业、安全意识不够、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健全。以上事故正在按照事故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7月份电梯事故同比有所增加,对此,质检总局先后下发《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加强在用电梯工作制动器安全检查的通知》、《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立即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质监(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质检总局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方案》要求,针对典型事故情况,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预防同类事故发生。(新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