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朋友圈变身投票圈 家长给娃拉票三天花了五千

  • 发布时间:2015-08-27 16:28: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杨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儿童比赛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决定最后的比赛结果,甚至一些活动从初赛开始就加入了网络投票的环节,一旦票数不够选手就会直接淘汰。为让孩子拿奖,很多家长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发动身边所有亲戚朋友帮忙投票,甚至有的家长为让孩子拿到名次,不惜花钱买票。

  朋友圈变身“投票圈”

  “考验友情的时候到了,请大家为我家宝宝投票,投给8号XXX。”像这样的动态几乎每天刷朋友圈都能看得到,今年32岁的赵小姐表示,因为同学大都在这个年龄阶段,每天几乎都会收到不同朋友要求给萌娃投票的微信,朋友圈更是被这种信息刷爆了。“只是投票一个小小的要求,朋友开口也不好意思不投,好多投票还要求输入身份信息,关注官方微信,真是不胜其烦又没有办法。”赵小姐说,“投票还好,一系列的关注微信,输入信息是最令人烦恼的,投一次票有时要花十分钟,我感觉纯是商家的宣传活动,跟比赛本身根本毫无关系。”

  “请大家给我家可爱宝宝XX 投票,谢谢大家支持,每24小时都可以再投一次。”这种投票是不少人最害怕的方式,因为每24小时都可以投票,就意味着朋友可能会每天都提醒你一次该投票了。“这感觉就像吃饭一样,到点了就要投,你不投也会有人提醒你。”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很多信息都是在微信上交流,“手机一响我就赶紧看,害怕耽误了工作,这种刷屏式的投票就很让人挠头,不投也不好,朋友天天发给你催着你投票感觉很不舒服。”

  三天花掉5000元“买票”

  董女士的女儿今年7月参加了小区一档人气萌娃的代言活动,选出来的前十名人气萌娃可以上小区幼儿园的特色班,为让女儿能顺利进入特色班,董女士也忙了起来。“我本身就是老师,人脉还比较广,从投票第一天开始我就发动所有朋友投票,前几天我女儿的名次一直在前三名,没想到到后来一下就掉到了第十名。”眼看着离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了,“望女成凤”的董女士就在淘宝找专业机构进行刷票。“网上好多卖家,价格不一,有250元一千票的,也有4、5毛钱一票的,怕一家店铺不靠谱,我分别在淘宝找了两家店铺,每家先买了500票,第二天就看到了效果。”

  然而没撑到下午,董女士女儿的名次很快又掉了下来,这次董女士一下就明白了,我们大家都在刷票,“一些家长在一开始就采取手段了”。接下来的两天,董女士和其他家长打起了“得票保卫战”,名次一跌下来就买票,亲戚朋友也帮着买,“投票截止后一算吓了自己一跳,短短三天刷票竟花了5000多元。”董女士说,看见账单时后悔不已,“没想到能花费这么多,早知道就不买了,这些钱去外面上个培训班都够了,何必为了小区的特色班付出那么多。”

  刷票公司月赚超万元

  尽管董女士的情况算不上特别普遍,但记者调查了解到,网上的专业刷票并不少,而且生意也不错。记者了解到,这些机构除了有按票数结算的,还有不少机构打出“包拿第一”等旗号,这种刷票机构的价格大都是“私人定制”,用户首先将活动网页发给商家,商家根据活动的难度和需要的票数制定出价格再发给客户,客户付款后开始操作。

  一位从事刷票工作的卖家告诉记者,这些刷票工作都是由一批网络兼职人员来完成的,“我们在网络上招聘了几万名兼职,把这些人都加在我们统一的平台上,有了任务就发在这个平台上,这些人员开始工作,完成投票后就结算工资,一票一结。”

  “大概投一万票的平均价格都在300元左右,指定名次或规定多少名以前的价格贵一些,能到600元,除去兼职员工的工资,利润大概能到70%,现在投票越来越普遍,一个月订单多的时候能达到100万票,少的时候也有20-30万票。”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平均数字计算,这些专业投票机构,每个月盈利能达到15000元。(记者 杨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