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城银行最高上浮50%

  • 发布时间:2015-08-27 10:29:2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5日晚,央行再次出手,同时放出降息与降准大招:这降息后,存贷款利率进入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时期,双双创下了历史新低。降息首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了沈城十多家银行网点。

  降息首日

  理财产品被一抢而空

  昨日下午,记者在十一纬路一家国有银行网点看到,由于前晚刚刚调息,所以银行还未将新的利率表贴出来,大堂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新的利率表还未下来,我们也是从内部网上把新利率表拍照下来。”工作人员拿手机向记者展示利率表,一年期挂牌利率为2%,“这个显示的都是挂牌利率,但如果储户存款在1万元以上的,可以执行2.275%的上浮利率。”

  而在一家股份制银行,降息之后,该行的一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3.05%,五年期利率却只有3.1%。“为什么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利率相差无几?”对于记者这样的提问,工作人员回应称,五年期利率放开后,就一直处于低位。

  “早上发行了一款93天收益率4.7%的理财产品,简直就是秒杀,很快就卖没了,现在就剩下一些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来询问利率的市民并不多,显然市民已习惯了降息的影响,反倒是市民来抢购理财产品有些出乎意料。

  利率上浮部分放开

  最高上浮50%

  此次降息将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相比于前几次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时,银行急吼吼调息“抢头条”,这次银行显得静悄悄,大多是把降息后的最新利率挂在官网上。

  此次降息上浮幅度最大的仍是城商行。有两家城商行的一年期利率为2.625%,为沈阳业界最高,相当于在现有基准利率1.75%基础上上浮50%。而差异最大的要数五年期利率,最低的只有3.05%,最高的银行达到了5.76%,还有城商行将五年期利率直接归各机构自主定价。

  这样利率市场进一步扩大后,各家存款收益也出现了较大的差异。以10万元5年期定期存款为例,最低的银行利率3.05%,利息为15250元。最高的利率为5.76%,利息为28800元,两者相差13550元。

  “低息时代”闲钱

  到底该放哪儿?

  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钱维军介绍说,此时对于关注银行存款收益的人群,应该多做比较,各商业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可能根据市场变化作适时调整,同一银行不同地区的网点也可能出现利率差异。面对这一情形,储户可以持币观望一阵,货比三家再决定是否转存。

  投资者在存款时也应该注重技巧以规避隐形损失。在选择存款期限时,最好选择短期存款,不宜选择中长期存款。因为一旦利率上攀,收益也会上升,所以中短期不宜把自己套牢。

  降息之后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有所降低。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产品收益也将走低,估计会在4%左右徘徊。市场在变,投资者的理财思路也要随之变化更新,多了解多比较,才能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年末经济走势成为影响理财产品市场的主要因素。

  钱维军认为,保卫好自己的钱袋子并不完全等同于赚钱,市民资产配置应该兼顾到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应该遵循“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的原则,从自己的情况出发,进行合理资产配置。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