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电视台枪击案凶犯曾诉前公司“种族歧视”

  • 发布时间:2015-08-27 1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直播节目中遭枪杀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WDBJ7电视台两名记者在直播时遭枪杀。犯下枪击案的凶犯曾供职于被害者所在的电视台,担任主播多年。据称,该人在佛罗里达州一家电视台工作时,曾因认为自己的非裔身份在工作场所遭到歧视而控告公司。

  据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目前当局不清楚枪击案凶犯韦斯特-弗拉纳根(Vester Flanagan)的作案动机,但根据据信是凶手近期发布的社交网站贴文,以及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的凶犯所发传真内容,种族歧视或为作案动机之一。

  报道称,41岁的枪击案凶犯弗拉纳根(Vester Flanagan)播报时使用“威廉斯”(Bryce Williams)这个名字。他曾在案发地弗州WDBJ7电视台任职。26日直播时遇害的两名记者都是白人,也是弗拉纳根的前同事。警方表示,弗拉纳根犯案后饮弹自尽,最终伤重身亡。

  报道还称,社交网站上一名自称“威廉斯”的男子,指控两名死者中的其中一人“语带种族歧视”,还说已向处理相关案件的政府单位申诉。

  而在枪击案发生2小时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收到23页传真,在传真中,弗拉纳根提及了此次枪击案的导火索:本月稍早发生在南卡罗来纳查尔斯顿非裔教堂枪击事件。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称,弗拉纳根自称“遭到种族歧视以及性骚扰”,工作时还遭到欺凌,他形容自己就像“人肉火药箱”。

  报道称,弗拉纳根2000年曾向联邦法院控告佛罗里达州WTWC电视台种族歧视。他当时表示,一名制作人叫他“猴子”,还有一名主管说“黑人懒惰”。

  法庭纪录显示,佛州一案后来和解,次年撤销。

  曾与弗拉纳根共事的佛州电视台职员表示,记忆中的弗拉纳根是“怪人”,但从行事作风,根本看不出他会犯下26日这样的暴力案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