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被取消 受惠用户超过3100万户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48: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三大运营商获悉,京津冀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取消,按本地通话费规则收取。

  中国移动25日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自2015年8月起,在北京、天津、河北取消三地间手机长途、漫游费,将手机原属地/原套餐(特殊套餐除外)的市话收费标准扩大到京津冀范围,即手机号码为京津冀的中国移动客户,在三地内拨打号码为京津冀的电话或接听电话,均按照号码所属本地通话收费,其他通信资费保持不变。

  中国电信也发出统一口径,为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自2015年8月1日起,已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区域内取消手机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中国联通也于昨日公告,取消京津冀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京津冀手机资费一体化实施后,中国联通三地受惠用户超过3100万户”,中国联通称。

  值得注意的是,三家运营商其实早在8月1日就已经取消了京津冀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但直到20多天后才宣布。8月24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已协调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于8月1日取消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和长途费。

  “这段时间信息的不透明,让媒体报道和运营商客服提供的信息都出现了混乱。给消费者造成了迷惑甚至是一定的损失”,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说,这说明运营商内部流程有一定问题,没有遵循先定方案、再调系统、通知客户、开始实施的正常流程。 (李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