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癌细胞也能变身健康细胞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家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份最近发表在英国期刊《自然·细胞生物学》上的研究报告显示,为癌细胞补充小核糖核酸,恢复细胞的正常生长机制,有可能把癌细胞还原成健康细胞。科学界将来或许能基于这种原理,开发出更高效的抗癌疗法。

  此前科学界认为,细胞的黏附分子仅仅是像“胶水”一样把细胞黏合在一起。但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黏附分子除上述作用外,还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它能通过小核糖核酸来传递信号,从而控制细胞的生长。

  如果这种机制失控,就会导致细胞异常,最终出现癌变。研究人员通过为癌细胞补充小核糖核酸,让这种信号传递机制恢复正常,结果部分癌细胞的生长又回归正常细胞的“生命轨道”。初步实验显示,这一调控方式对多种类型的癌细胞都有效。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亨利·斯考克罗夫特评价说,这是对人体部分细胞生长机制的重要探索成果,如果能深入了解其中的关键概念,对未来数年内全球癌症治疗研发将有非常大的助推作用。(记者 张家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