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供气逾16亿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齐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齐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日前举行“央企责任·中国石油在新疆”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环塔里木盆地的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建成投运以来,已累计向新疆南部各族群众供应天然气超过16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李华启介绍说,该工程自2013年建成投运以来,管网日输气量一路攀升,目前日均供气量已达170万立方米,冬季最高峰值达300万立方米,有力解决了环塔里木盆地的42个县市、20个团场共400多万城乡居民的用气问题,在改善南疆民生、发展地方经济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由于供气范围的扩大,南疆地区烧柴、烧煤现象大大减少,大大缓解了过度砍伐、废气排放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