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利率降了存款比比哪家强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34:5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部分城商行利率上浮1.5倍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根据央行的通知,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记者昨日从省会各家银行调查获悉,各银行都已执行了新利率,齐刷刷降了。虽然此次放开了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但是多数银行的实际浮动程度仍然较为保守,只比基准利率上浮了20%——30%,只有极个别银行上浮了40%,与降息前相比,仍然是降了。以一年期存款为例,此次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从2%降至1.75%,而几家大银行执行的浮动利率也相应下调,从2.25%降到了2%。算下来,10万元存款存一年,又少了250元。

  在各家银行挂出的新利率表中,国有几大银行相对统一,股份制银行相差较大,城市商业银行最为实在,给出的利率也最高。其中张家口银行一年期及以内的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上浮了1.5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