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辉煌二十年之五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31: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发行深圳市分行

  近20亿支持深圳“菜篮子”工程

  近年来,农发行深圳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大力支持涉农企业发展都市农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去年底,该行累计向重点支持的深圳市农牧公司及其子公司美益肉业发放贷款近20亿元。农牧公司不仅实现自身经营的发展,还积极带动生猪散养农户发展养猪事业,圆满完成国家和地方活体猪储备任务。

  2009年,该行对刚设立的美益公司发放5年期4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利率下浮2%,每年给予企业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该公司目前日屠宰生猪4000头,占到深圳供港猪肉的90%,让深港两地市民吃上放心肉。

  农发行湛江市分行

  强化政策支农职能推动业务有效发展

  2015年上半年,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围绕“贷款立行、存款增效、风控提质、作风护航”的指导方针,强化政策性职能,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城乡一体化方面发展良好。至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为32.9亿元,比年初增加8亿元,增幅达32%。

  该行全力推进中长期信贷业务发展,加快续贷项目的投放进度。根据土地收储特点,采取预付款委托收储方式,加快项目贷款发放进度,推进政府土地收储工作。

  农发行中山市分行

  21亿助力地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中山市分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围绕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导向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部署,以政府主导支农项目为依托,突出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大支农力度,使信贷资金及时投入,及时发挥效用。

  截至今年6月末,中山市分行已累计投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贷款21.06亿元,支持各类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9个,其中支持农村道路建设项目4个,修建道路近300公里;水利建设项目12个,疏通河渠146.72公里,新建、加固重修水闸泵站及加固堤围58个;修建学校2所,医院1个。有效帮助了各镇区完善交通网络、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教育卫生发展,为改善当地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中山城乡一体化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

  携手百家企业助力新农村建设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做好储备粮资金供应管理同时,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支持力度,至7月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惠州市分行累计发放贷款53亿元,较好地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支农的职能。

  十多年来,共贷款支持105家涉农企业,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解决粮食收购中的“打白条”问题。扶持惠州市海纳粮油食品公司等一批小企业成长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涌现出一批明星企业家,客户钟振芳成长为全国著名的“种粮状元”。

  撰文:黄倩蔚 王少青 林景鹏 江平 吕艺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