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将开发鄂霍茨克海大陆架

  • 发布时间:2015-08-27 05:46: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赖毅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日在参加“择捉青年论坛”时表示,已经签署了确定俄罗斯鄂霍茨克海大陆架边界的文件。

  据俄总理称,签署该法令后,俄罗斯将能够合法地经营自己的大陆架,而这块大陆架“恰好是重要的原料及能源产地”。梅德韦杰夫指出,“我们大陆架的面积也据此扩展了5万多平方公里”。

  据悉,俄罗斯在2013年2月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将鄂霍茨克海大陆架划入俄罗斯边界的申请,并于2014年获得委员会通过。鄂霍茨克海除拥有已探明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外,还有包括鲑鱼、粉红鲑、鲱鱼、阿拉斯加鳕鱼等大量商业价值较高的鱼类资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