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村区专家指导到田间

  • 发布时间:2015-08-27 03:32:1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个是黄叶病,应该注意施肥”“当遇到这种情况,大家要注意浇水”……8月24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将蔬菜园艺工培训班搬到了南郊镇柳行村的地头上,为当地百姓送去了“技术大餐”。

  与以往一个U盘、一个电脑、一坐一天的说教培训模式不同,今年周村区将理论专家与“土”专家都请到了种植户的田地里,现场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据周村区农广校校长周成立介绍,培训人员从地头上培训回来,把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在纸上,再由专家讲解如何用肥用药,真正做到让培训人员结合实际提问题、深入田间找问题、对照实际再回顾,打破了传统说教模式,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

  “农户提出问题,专家分析解答,‘土’专家现场指导”。农户成了培训的“主角”,新的培训方式让广大农户直呼实用。“培训在俺们自己家门口,用句时髦的话说就是太接地气了,而且培训也不再是几天就完了,专家要来好几次呢,从种到收全都给我们指导。”种植户韩大爷高兴地说。

  孙德志王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