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杰斯作客南京:将持续投资中国 看好农业与环保业

  • 发布时间:2015-08-26 1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8月26日电 (杨颜慈)“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而21世纪,则是中国的世纪。”26日,国际著名的投资家、金融学教授,与巴菲特、索罗斯并列为“全球三大金融巨头”的吉姆·罗杰斯来到南京,把脉中国金融现状,发表了自己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走势及金融投资的最新见解。

  当天,由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经济发展新机遇暨新华网思客会对话罗杰斯峰会活动”在南京举行。

  事实上,这位被称为“华尔街神话”的世界金融巨头,亦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中国通”。“我第一次投资中国是1999年,之后于2005年、2008年、2013年再次投资。”罗杰斯表示,最近的一次投资是在今年7月份购入中国股票,并称将继续投资中国。

  “几年前,我卖掉了纽约的房子搬到了亚洲,因为我觉得能够给我孩子在21世纪最好的礼物,就是让她们能够说流利的中文。”罗杰斯认为,中国在21世纪会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

  “中国人经常说危机这个词,当你们遇到一个灾难的时候,也就会有机会。危机这个词非常重要,所以即便目前经济有些问题,我仍会继续投资中国。”罗杰斯说。

  对于国内值得投资的行业,罗杰斯表示,医药、金融、货币交易、环保、旅游等,都是他有兴趣且看好的。

  罗杰斯强调,“我非常看好全球农业,特别是中国大力发展三农的这些政策。所以说以后农民发展会比城市发展更好,届时会有更多机遇,我个人会投资中国的农业。”

  对于近期中国股市的情况,罗杰斯也在现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在今年7月份买了一些中国股票,7月份的这笔投资当然是亏损的,但投资是长远的,我认为接下来两到三年之内情况会有好转。”

  本次“对话罗杰斯”峰会的主题为“新时代下的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此外,大会特设了嘉宾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中国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易欢欢两位知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讲座。他们结合当下互联网金融热潮,分享了自己对中国金融业变革与创新的理解与观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