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孝感集中采购商品房作为公租房

  • 发布时间:2015-08-26 10:24:5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受湖北省孝感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委托,该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完成了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招标工作。市财政局和有关主管部门全程现场监管招标。

  此次政府集中采购商品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是市政府为缓解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问题,消化楼市库存,缓解楼市压力的重要举措。项目分两步,第一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有资质的开发商;第二步,从招标产生的符合要求的开发商中,通过竞争性磋商确定公租房房源。

  据了解,此前,采购中心已完成了第一轮供应商选择的招标,在参考商品房范围、房源标准、价格控制等指标的基础上,通过公开招标遴选了两家中标供应商。第二轮招标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通过政府采购专家评委会评审、打分,按照综合得分从高到低,从两家中标供应商提供的房源中选取商品房作为公租房房源。该批购买的商品房平均面积70平方米,购买价格按周边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价格下浮15%以上来确定,其市场均价由物价部门核定。最终,经过与开发商的竞争性磋商,报价优惠比例分别达到17.47%、16.8%。

  通过此次采购,该市共消化存量房作为公租房200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后,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