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政府推行精简机构计划 拟裁减10个部委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西计划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24日说,政府计划精简机构,把现有39个中央政府部门裁减掉10个,以保证国家运转更有效率。

  巴尔博萨没有透露裁减计划将能为政府节约多少开支。他说,政府将会在8月31日公布更多细节。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政府计划从现有2.25万个政治任命的岗位中裁减1000个,被裁减的部委将在9月前公布。

  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尼尔·希林说,裁减政府机构显然是为贯彻巴西政府财政紧缩计划。但他指出:“问题在于,撤并政府部门意味着裁减部长,所以这将面临很大的政治阻碍。”

  罗塞夫政府眼下正争取达成已降低的财政目标。然而,包括部分执政的劳工党成员在内的立法者抵制罗塞夫削减政府支出,反对提高税收。

  路透社报道说,精简机构可能会增加执政联盟内其他政党对罗塞夫的不满情绪,尤其是巴西民主运动党。该党正准备脱离执政联盟,独自提名下届巴西总统候选人。

  主要执政党劳工党曾因扩张政府部门遭受批评。2003年该党上台执政时,巴西政府部门的数量由26个扩张至39个。(吴昊)(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