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折B启动临时停牌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34:0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5只分级B昨或触发下折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昨日,沪指跌7.63%,跌破3000点,创下今年以来最低点位,而分级基金下折潮也是一波更甚一波。继本周一多达9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后,据估算数据,昨日,有高达15只分级B或触发下折,将创单日下折数量之最。

  据集思录测算数据,昨日可能已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包括证券B、券商B、信息B、国企改B、500等权B、中小板B、互联B、煤炭B基、高铁B级、成长B、上证50B、中小B、中证800B、钢铁B和证保B级。

  分级基金批量下折,除了将带给分级B持有人直接的亏损外,分析人士称,更大的冲击或许来自因基础份额赎回带给相应板块的抛售压力。为了应对赎回,分级基金不得不大量抛售股票。

  其中,除周一触发下折的富国创业板分级的下折或对创业板走势造成压力,近期多只证券分级基金集中下折和应对基础份额赎回,也将使证券板块承压。

  申万宏源研究人士指出,截至8月24日收盘,申万证券分级总规模约为173亿元,如若触发下折,那么对于成分股的冲击将更大。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为加强下折算基准日交易风险警示,昨日,深交所发布公告提示8只分级基金B份额临时停牌。8只下折分级B于昨日13:00至14:00停牌,14:00复牌。而此前,深交所对下折B类份额的证券简称在折算基准日进行调整,在证券简称前冠以“*”标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