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葵花种植忙 松鼠偷吃萌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2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秋风送爽中,大片金灿灿的向日葵映衬在湛蓝的天空下,朝着太阳绽放——这幅美丽动人的画面,令许多游客向往。近日,不少公园已在暑气中,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向日葵播种季。园艺工人辛勤的劳动,只为金秋时节能让游客一饱眼福。

  上周六,上海植物园举办了向日葵种植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亲手播种。为了让游客在“十一”长假期间观赏到向日葵花海,植物园的四号门区域已种植了10个品种、上万株向日葵,其中不仅有传统的切花向日葵如金黄色的“富阳”、绿心的“文森特”等,还有可以榨取食用油的油葵。待到盛开之时,这片花海定将成为醉人金秋中的动人风景线。

  而在辰山植物园的60个品种、13000多平方米向日葵种植过程中,竟发生了一桩趣事——种子时常被神秘“小偷”挖出偷吃,现场只剩一地空壳。经过专人蹲守和调阅监控录像,最后发现偷吃葵花子的竟然是小松鼠。原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园内逐渐成为了松鼠、牛背鹭、野鸭等小兽、昆虫的乐园。目前,园艺部门已经抓紧补种了被松鼠啃食的种子,加紧盯防这些小动物,保证植物正常生长。本报记者 金旻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