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合财富账户成为互联网金融新高地

  • 发布时间:2015-08-22 13:30:5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程行欢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日前,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孵化器——平安金科宣布其一账通升级到3.0版本,不仅大大降低了理财门槛,而且更加个性化和私人化。

  “余额宝是大众理财的1.0版本,当人们不再满足平均3%-4%的收益时,产生了互联网金融的2.0版本,即P2P平台的出现为大众提供了各种收益性更高的投资组合功能。”平安金科总经理罗子斌在阐述互联网金融的演化发展时,认为现在正面临着第三个时代3.0的到来,“进一步降低投资门槛,尽可能获得更多个性化的建议,尽可能获得更高的收益,这就是综合财富账户服务。”

  事实上,这一次升级和变革也有来自市场的压力。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互联网金融领域,逐步趋同的收益率越来越难以吸引更多用户加入,大众的胃口和需求却被逐步培养,更多个性化的要求也亟待挖掘。如何从市场上眼花缭乱的各种理财平台、工具中脱颖而出,这一次平安的全金融牌照和科技引领金融的战略优势再一次得到了发挥。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前海征信的高管悉数到场站台,合作伙伴中还多了一个全球领先的社交交易网络公司eToro,合作的内容包括双方账户整合、资产信息加挂、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以及用户联合经营等多方面。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平安一账通已拥有注册用户近6000万,月活跃人数为850万,管理的财富资产已超7000亿元。一账通此次整合的资产账户包含存款、信用卡、保险、车辆和房产等。此次,在基础功能之上,叠加了财富信用管家和私人投资顾问两大服务,从而打造一个包含“存、投、保、消、贷”五大金融场景的金融产业链平台。

  “我们不强推单个产品,只推方案。”罗子斌对记者表示,即使收入很少,只能拿出很少一部分的钱进行理财的客户,在这个平台上都没有障碍和门槛,1000元就能起步,这个平台将根据客户自身的状况提供最为合理的方案。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认为,互联网金融正在引发一场财富管理的革命,金融创新在适应着客户的需求而不断升级,用户的体验则是未来竞争的核心。此外,金融产品的整合是大势所趋,在金融混业这个时代,拥有的牌照越多,优势就越大。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