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泛亚董事长单九良被上海投资者堵截并送往浦东警方

  • 发布时间:2015-08-22 10: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名从银行购买了所谓理财产品“日金宝”的投资者在8月22日早间七时电告《中国经营报》记者称,一直受到云南省官方庇护的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董事长单九良今日早间六时许被上海当地购买了泛亚前述“日金宝”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所堵截。随后,单九良及其哥哥单业良及另外一位泛亚高层在上海金茂大厦被上述人员控制,扭送往上海市浦东警方。

  另悉,在8月20日,泛亚昆明总部试图给交易所大门安装门禁系统以组织投资者进入维权,进而诱发了肢体冲突,导致一位女性维权者被殴打,随后送往医院抢救。

  或许是受此打人事件影响,知情人士称,云南省方面据此要求单九良必须维稳,不得再度引发新的群体事件。

  翌日,部分围堵在泛亚昆明总部维权的投资者获得了极少部分的出金安排。

  一位获得了极少出金资格的投资者说,所谓的出金,就是自己打入泛亚所谓第三方存管账户,且没有购买任何泛亚产品的账面资金。他称,这些资金自4月份起就无法出金。

  迄今,云南省官方没有对涉及400亿元巨资的泛亚事件作出任何评价或表态。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指称云南省官方不作为。而云南省金融办也被视为泛亚乱象的直接保护伞。

  据悉,今天早间,有上百名在上海生活的泛亚投资者已前往有关警方反映情况。

  另有权威消息称,单九良目前是加拿大籍,单业良是美国籍。换言之,若以外籍人士论处,在单九良兄弟两人在国内的上述类似诈骗的行为,将很难快速获得警方论断。

  目前无法尚无证据显示单九良会否被上海警方释放。据多位上海投资者称,单九良通过银行及其下属机构,在上海及周边地区虹吸了超过百亿民间巨资。早先,上海投资者也多次前往当地警方报案,并已获得受理。

  此外,此前曾为单九良及其泛亚骗局站台的上海知名财经节目主持人韩云也赶往了相关警方。早先,韩云已明确表示,是单九良骗了大家。韩云称,他也是误信了单九良及央视等其庞大宣传团队,导致曾经为泛亚站台。韩云称,连公开对外宣称的第三方银行存管都是子虚乌有,则泛亚骗局堪称处心积虑,触目惊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