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12”爆炸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国梧)负责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处置工作的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8月21日在这次事故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的核心区内安全是可控的,外围是安全的,不会对邻近和周边地区环境造成影响。

  在回答记者提问,这次事故现场处置难点和是否有清理时间表时,王宏江说,这次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极其艰巨,极为复杂。40多种危险品、易燃品和有毒物品,统计显示,易爆品1300吨,有毒品700吨,易燃品500吨,经过爆炸这些物品混落在一起,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再加上现场条件很差,许多集装箱混摞在一起,有空箱、重箱,并且一时无法辨认。在这种条件下,我们要防爆、防燃、防毒,确保人员安全,绝不能造成人员伤害和次生灾害。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保证周边环境的安全,我们还要对清理的物品和往返车辆进行洗消。我们对现场清理工作有计划、有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尽快完成现场清理工作。但没有精准的时间表。

  谈到如何预防极端天气的发生,王宏江说,我们与气象部门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制定了在极端气象条件下相应的预防处置方案。我们通过前堵、后封、中处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目前核心区已经筑起了1.1米高的围堰,总长大约3公里,确保污水不外泄。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加紧核心区污水的处理速度,目前已处理污水3600多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