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军工记忆——抗战硝烟》即将亮相央视

  • 发布时间:2015-08-21 19: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佘惠敏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国防科工局组织拍摄的5集系列纪录片《军工记忆——抗战硝烟》将于8月22日至26日每晚黄金时间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电视片聚焦中国军工在抗战时期艰难曲折的发展进程,再现军工战线为夺取抗战胜利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特别是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工“把一切献给党”的奉献精神。

  该片脉络清晰、史料充实,具有“四大亮点”:是第一部以武器装备和军事工业在抗战期间的作用为切入点的纪录片;是第一部较全面梳理抗战期间军事工业全貌的纪录片;是第一部深入采访拍摄抗战期间,国共两党各主要兵工厂现存遗址遗迹的纪录片;也是第一部众多的抗战老军工集中亮相的纪录片,是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摄制该片是国防科工局开展的“回顾历史,传承精神”活动的重要内容,摄制组先后到14个省市19个城市40多家单位采访拍摄,采访了100余位参加过抗战的老军工,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和宣传工作者等。该片采访的老同志最年长的98岁,年纪最小的87岁,历史的线索延伸到清朝的洋务运动,具有很强的历史厚重感。

  中国兵工史专家蔡寅生说,“本片是兵器史上第一次从抗战的角度出发,全面讲述中国军工历史的作品,非常有价值。许多史料都是第一次公开,非常珍贵。”

  附注:

  《军工记忆——抗战硝烟》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具体播出时间为:8月22日-25日21:00,8月26日22: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