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汽车召回已超3000万辆

  • 发布时间:2015-08-21 15: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外电报道,今年以来美国各车企累计发布的召回数量已经超过3000万辆。

  根据《底特律新闻》整理的数据,到今年8月初各车企在美国已经发起近500起召回,数量超过3240万辆。这一数字虽远低于去年的803起共6395辆召回,但已经超过2004年3080万辆的第二峰值。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新任署长曾在1月份发表言论称,今年美国的汽车召回数量将会超过去年。

  今年美国汽车召回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占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份额,目前为止已经发起24起召回,共涉及1020万辆车,其中有约400万辆与高田气囊相关。去年该公司共发起39起召回,共计880万辆车。召回车辆中排名第二的车企是本田,今年共召回8次共计800万辆车,已经接近去年890万辆的峰值。丰田汽车今年共召回15次,累计450万辆,去年发起24起共600万辆召回。福特汽车今年已进行20起召回,共计380万辆,去年为42起490万辆。日产今年共计召回12次共170万辆车,现代起亚9次70万辆。通用汽车去年因点火开关在美国召回2,700万辆车,今年的状况有所好转,发起26起召回共计220万辆车。

  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Foxx上个月曾向媒体表示,其希望NHTSA能够更积极地推进汽车召回,尽管目前用于缺陷调查的经费可能不足。过去10年中,调整通胀率后NHTSA的预算降低了23%,不过美国政府已经提议将NHTSA用于缺陷调查的预算提升两倍,并将员工编制增加一倍。(王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