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英波兰移民多管齐下 罢工献血相结合寻求社会认同

  • 发布时间:2015-08-21 14: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国际财经日报》8月21日报道,在英国的波兰移民团体将继续组织罢工、在议会前抗议及向医疗机构献血,以此证明这个国家对他们的依赖程度。

  1000多名波兰工人将在国会外集会抗议,同时有2300多名波兰移民在网络上表示愿意响应号召向医疗机构献血的号召。

  波兰《超级快报》的编辑托马什·科瓦尔斯基听说在英国工作的波兰妇女因在工作中说了波兰语遭到解雇后,组织了罢工。“也许这并不会时时发生,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但这反映了英国对待波兰移民的态度存在问题,”他说。

  波兰裔英国人乔治·白兹斯基则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组织了这场献血运动。他认为献血比罢工更能积极有效的展示波兰移民的重要性。“我们想到以让波兰移民献血的方式来表达自身意愿。我们知道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今年需要20万名献血者,我们觉得自己可以号召1万甚至是更多波兰移民参与其中。现在献血中心已经被预订满了,”白兹斯基告诉英国《卫报》,并指出这场运动取得了成功。

  据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日前在提及试图从法国港口城市加来非法进入英国的移民时,使用了种族主义语言。抗议随之而来。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波兰移民是英国第二大的移民团体,仅次于印度。波兰在2004年加入了欧盟,此后有大量移民从波兰涌进了英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