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出口银行:融资“组合拳”支持船舶“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40: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20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今天,中国进出口银行与英国BCAP投资控股公司签署6.9亿美元船舶出口买方信贷协议,为该公司在浙江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订造的10艘万箱集装箱船提供融资支持。同时,进出口银行还将为金海重工提供建造期出口卖方信贷贷款。

  据介绍,进出口银行在本项目中运用了出口“买信+卖信”的“组合拳”融资方式,一方面锁定国际船东在我国船厂高端船型订单,另一方面有效解决船厂建造期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进出口银行还为金海重工造船所需进口关键设备提供融资,支持其与国际一流制造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紧密合作,也是该行支持我国骨干船厂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有益尝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