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立“问题台账”精准服务群众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39: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雷婷报道: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红椿镇白兔组和上湾组村,多年来存在着电网老旧、生活不便等困难。不久前,上述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这得益于紫阳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针对民生难题专门建立的“问题台账”。

  白兔组和上湾组电网老旧,电杆用的是木杆,用电质量不高,村民常因电压不够无法正常收看电视。包联干部徐胜斌在上门走访时,村民向他反映了这个问题。接到问题反馈后,镇领导班子成员马上到村核实,并把白兔、上湾用电难列入了“问题台账”。4个月后,1000余户群众的用电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红椿镇将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抓手,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坚持在集中学习教育中提升群众工作认识、在集中研讨中研判解决具体问题、在常态化服务群众中整改突出问题,通过专题教育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紧起来、在作风上严起来,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自觉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

  今年4月,红椿镇开展“进农村、访民生”活动时,尚坝区域和深阳区域的多名包联干部到村走访发现,当地居民住房条件差、危房多,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该镇随即将这些问题立项入账,着手在深阳、尚坝两个区域启动2015年避灾移民扶贫3个安置点共200套安置房的建设项目。安置点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有效解决居民的住房安全问题。

  红椿镇通过对“问题台账”的建账立号,群众关注的住房难、上学难、看病难、吃水难、出行难、用电难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该镇前7个月固定资产投资超过7000万元,解决影响民生的“问题账单”13个,其中彻底“销号”9个,另外4个也正在限时“销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