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金业最大笔融资出炉 金额为2.07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20 1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P2P(互联网借贷)平台点融网联手渣打银行等于20日在上海共同宣布了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金融业最大的一笔融资,融资金额为2.07亿美元。

  点融网由Lending Club联合创始人、前技术总裁苏海德与上海知名律师、私募基金合伙人郭宇航共同创立,总部位于上海。此次为点融网的C轮融资,由渣打银行和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CFF)领投,渤海租赁参投,之前两轮的投资方也分别进行了跟投。据了解,点融网此次的融资金额为2.07亿美元。

  就在今年1月,点融网刚刚宣布过B轮融资的消息,曾投资过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老虎基金便大手笔投资点融网。此次C轮融资,不仅创造了业内金额最多的记录,也是传统银行首次直接注资互联网金融公司,标志着中国金融业进入了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互融合的佳境。

  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直接投资业务全球联席总裁朱伟表示,P2P是世界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它能借助互联网技术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将有力地推进未来金融服务业,特别是商业银行的发展,渣打银行必须积极拥抱这种新型的金融服务方式。

  CFF也是此次的领投方,该基金牵头人及董事廖锋和沙建囦、从林,分别是中民国际的总裁、广发香港投资主管以及瓴睿资本的大众化主管。他们一致表示,希望更多优秀的中国互联网创新企业能将创新科技与资本相结合,为更好地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质量、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点融网董事会主席、CEO苏海德称表示“很高兴大家结成了合作伙伴”,并认为点融网本轮融资对业内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投资方是那些已经在金融行业发展了很久的传统企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