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甘斯克官员:以卢布为主要货币是为抵制乌封锁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5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8月19日消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部长委员会主席齐普卡洛夫表示,卢甘斯克将选择使用卢布作为主要流通货币,此举是为抵制经济封锁。

  齐普卡洛夫表示:“昨日部长委员会会议决定将俄罗斯卢布作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主要流通货币。此为被迫之举,因为共和国境内如今几乎没有格里夫纳,但我们不拒绝使用格里夫纳。”

  他指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保留使用多币的系统,依旧使用卢布、格里夫纳、美元和欧元,但主要结算货币将以卢布为主。

  齐普卡洛夫强调:“这与乌克兰方面的封锁有关。乌克兰对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使用格里夫纳和产品运入等领域进行封锁。我们的这项措施可被称为抵制经济封锁,我们不得不挣脱封锁,使用俄罗斯卢布。”

  据报道,根据“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部长委员会决议,9月1日起俄罗斯卢布将成为该共和国的主要流通货币。工资、退休金和社会福利将使用卢布发放。计划、预算、财务以及税务报表也将以卢布为计量单位。(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翟潞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