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赔偿先付制度10月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8-20 06:27: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专电 (记者关桂峰) 北京市《关于推动建立消费环节赔偿先付制度和健全消费争议快速和解机制的指导意见》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指导意见扩大了先行赔付的适用范围。综合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商场、超市、摊位较多的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网络交易平台、电视购物平台均为先行赔付的适用范围。

  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陆原介绍,过去只有购物票据能作为证据,今后消费者在会员制经营单位消费或者通过银联卡刷卡消费,会员记录和刷卡记录均可以作为消费争议有效证据。消费者网上购物,网络平台的购买记录、电子化购物凭证、消费者与网络平台的沟通记录等,也可作为解决经营者与消费者争议的有效证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