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投资东南亚版滴滴Grabtaxi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2: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记者8月19日了解到,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宣布完成3亿5千万美元的融资,寇图资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滴滴快的为本轮投资者。

  GrabTaxi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将用于快速将出租车产品的成功经验复制到私家车和摩托车等新产品上,以及进一步投入技术研发和延展建设各地的研发中心。

  GrabTaxi于2012年推出,目前覆盖6个国家的26个城市,在东南亚地区拥有超过11万名司机。目前GrabTaxi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北京建有研发中心。

  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滴滴快的愿意把自身大数据算法上的积累以及多元化业务的运营经验和他们交流共享,Grabtaxi也将帮助滴滴快的增强对东南亚华人市场的理解。

  柳青还表示,参与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只是滴滴全球化的开始。滴滴快的最新一轮20亿美元融资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全球扩张和投资,或收购其他地区的出行工具。

  7月8日,滴滴快的对外证实,已完成2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并表示公司目前拥有超过3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而滴滴快的的竞争对手Uber也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大规模融资。

  目前,Uber同样在积极开拓全球市场。今年3月份,Uber首次披露收购地图及搜索创业公司deCarte。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