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打造国产“GPS”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51: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8月18日,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国位置“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经过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名称后在上海市杨浦区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中国人自己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该公司以“互联网+位置(北斗)”的理念,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目前,美国GPS垄断了民用定位系统市场,该系统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由24颗布洛克卫星组成。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段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目前,已成功发射16颗北斗导航卫星,具有覆盖亚太地区的定位、导航和授时以及短报文通信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覆盖全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