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业是创造绿色财富循环经济体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片绿叶

  科技日报讯 (林景)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日前表示,林业是利用太阳能和土地创造生态资本和绿色财富规模最大的循环经济体,加大对林业的投入,既可以转化为农民的收入、增加生态资本,还能带动绿色产业发展,为农民创业就业提供重要平台和机遇。

  封加平说,失去森林,人类将失去未来,失去一切。全球每年约600亿吨土壤流失,退化的耕地已达450亿亩,相当于中国耕地面积的25倍。全球沙化土地已高达36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204个贵州省的面积。全球物种灭绝的速度已超过自然灭绝速度的1000倍。全球严重缺水的国家达到100多个。

  面对严重的生态问题,中国把保护和发展森林列为国家战略。实践证明,保护和发展森林可以创造巨大的生态价值和民生福祉,积累生态资本和绿色财富。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中央财政向林业大约投入了1万亿元,已获得了62万亿元的巨额回报。

  封加平介绍,目前,森林每年产生的生态价值为12.68万亿元,全国现有活立木蓄积量164亿立方米,木材价值超过10万亿元。同时,林区为全社会木材消费提供了140亿立方米的森林资源,价值约10万亿元,全国累计林业产值达到29.35万亿元,其中2014年达到5.4万亿元。

  封加平指出,森林不仅是维护生态安全最重要的基础设施,还是发展生物产业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具有巨大而持续的市场空间。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新形势下,加快林业发展,对于扩大生态容量、引领绿色发展,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

循环经济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5.84 4.55%
2 隆华节能 6.35 3.93%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华西能源 13.79 1.40%
5 启迪桑德 28.84 1.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太空智造 10.63 -5.00%
2 民和股份 10.39 -4.68%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创业环保 13.79 -2.34%
5 格林美 7.28 -1.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