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跌不改振荡盘升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8-19 14:31:1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品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2日,本栏曾提到,1987年美国股灾之后修复之路大致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快速反弹期;第二阶段:二次探底期;第三阶段:箱体振荡期;第四阶段:上升突破期;第五阶段:长牛慢牛期。截至昨天,A股也几乎复制了上述前两段走势。

  之前沪指在黄金分割0.618的位置受阻后便于7月27日暴跌8.48%快速二次探底。而8月3日沪指再次确认3537点二次探底成功后,就展开了振荡盘升走势。正如1987年美国股灾之后,展开第三阶段箱体振荡走势,A股接下来振荡盘升将是大概率的趋势。

  目前大盘受阻于4000点附近,而这个区域刚好是在黄金分割0.618的位置附近。由于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大盘需时间换空间,通过来回反复拉锯化解前期套牢盘。

  而近期影响股市最大的事件,要数上周人民币突然大幅贬值。多数人担心这是对风险资产的大利空。然而,稍作冷静分析,我们会发现,让人民币两三天内快速贬值到位,这不仅不是利空,而是近来最大利好。原因是:首先,一步到位的贬值,使逐步贬值的预期落空,国外资本失去了逐步获利撤离的理由。其次,内需看利率,外需看汇率。从外需方面看,人民币大幅贬值,使出口得到改善,企业对外有竞争力,就有利于经济复苏,也就救了经济,而企业基本面好了,也就救了股市。从内需方面:参考美国日本,在本国货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长期保持较低的利率,使股市出现不断创出新高的牛市。

  尽管昨天大盘跌逾6%,国企改革股多数跌停,但这只是清洗获利盘,昨日大盘向下跌破30日均线及布林中轨,回补了8月10日的跳空缺口。之后振荡盘升是接下来的主旋律,向上首要目标是站稳4000点,然后冲击第二目标——黄金分割0.5的位置,大概在4275点附近。 (华牛资本 黄品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