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大幅增加无人机飞行次数 全球范围收集情报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0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8月17日表示,在今后数年内,美国全球范围的无人机飞行数量将增加50%,即从目前的每天约60次飞行增加至每天90次以上。

  主张结束伊拉克、阿富汗两场战争的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在军事行动上对派出大规模地面部队介入新的战争相当谨慎,与此同时却加大了特种部队和无人机的运用。特种部队主要用于“定点清除”行动,无人机既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收集情报,也用于对“恐怖分子”等目标发动空袭。鉴于无人机具有“既干成事,又不死人”的特点,美军近年来使用无人机的规模越来越大。

  据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军高官此次决定增加无人机飞行次数主要源于作战部队的需求。美军方高官说,尽管现在无人机多用于针对恐怖分子目标和在战区收集情报,但在未来,这些需求可能转向。美联社报道称,有军方领导人指俄罗斯为美国最危险的安全威胁。此外,美军在太平洋地区收集情报的需求也大增。五角大楼官员称,官方在决定如何在欧洲和太平洋地区使用武装和非武装无人机时,会考虑到一些地区大国的因素。

  一段时间以来,五角大楼一直在考虑增加无人机使用问题,以便在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更多的空中打击和情报收集。根据计划,今后美国空军的无人机每日飞行数量为60次,美国陆军无人机每日飞行16次,美军特种行动部队和民用承包商每日各飞行10次。民用承包商只负责收集情报的无人机飞行,不参加战斗。

  五角大楼之所以将美国陆军和民用承包商列入无人机飞行任务,主要是因为美国空军的无人机现在每天飞行65次的压力过大,拟减少为每天60次,但60次的飞行又无法满足美国所认为的应对全球安全威胁所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军兰利—尤斯蒂斯联合基地空中打击副司令哈里斯空军少将说,战场指挥员需要更多的无人机,他们在海外感受到了身上的压力,但空军无法满足这一需求。空军原计划每年培训300名无人机操作人员,但由于人手紧张,不少教官不得不亲自操纵无人机,结果造成现在每年仅培训180人,远低于预定目标。美国陆军和民用承包商的加入可使空军对无人机部队进行重建调整。

  据了解,五角大楼做出增加无人机飞行次数的决定后,面临着谁来支付增加的飞行经费和如何有效处理潮水般涌来的影像及其他情报数据问题。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对这些无人机所收集的情报进行分析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增加分析人员,以便将这些情报转化为可操作的军事行动。

  美国军方不愿提及的是,近年来,美军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也门等国大量使用武装无人机造成了众多无辜平民的伤亡。无人机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美军的伤亡,却增加了多国平民的丧生。世界各地对此抗议声浪一直不断。

  (本报华盛顿8月18日电)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