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航系上市公司50亿增资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

  • 发布时间:2015-08-19 05:35:0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航系上市公司50亿增资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

  中航资本昨日晚间公告,拟与中航科工(02357.HK)、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共同对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现金增资合计不超过50亿元。其中,中航资本、中航科工分别增资19亿元,中航电子增资5.4亿元,中航飞机增资4.4亿元,中航机电增资2亿元。

  上述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中航资本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快速的增长,在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的同时,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和复杂,防务航空装备行业迎来历史发展机遇。防务航空装备行业作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典型的高投入、长周期和高收益资本特性,也需要较大的资本进行长期投入。

  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重要的金融平台,担负着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探索航空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使命。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作为我国歼击机的整机制造单位,是国防主力战机的研制基地。公司本次通过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两大防务航空装备主要企业,在提高我国防务航空装备能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中航资本、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都将于今日复牌。

  据上海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