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湖高新四天暴涨32%

  • 发布时间:2015-08-19 03:35:3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湖高新近四个交易日暴涨32%的悬念揭晓: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执掌的国华人寿趁股市低迷之机,利用巨单强封涨停的手法大举扫盘东湖高新,只用四个交易日就迅速达到5%的举牌线。东湖高新上周刚公布半年报,在持股数150万股以上的股东名单中不见国华人寿。而昨天,东湖高新发布的公告中称:公司于8月17日收到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的通知,8 月14 日至8月17日期间,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票 317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634,257,784 股的5%。

  有“资本猎豹”和法人股大王之称的刘益谦祖籍湖北,对湖北上市公司的股权情有独钟。近几年来通过执掌的新理益集团收购湖北上市公司天茂集团部分股权,再反转并购国华人寿的股权,从亏2亿到赚14亿,在资本市场传为佳话。今年4月29日,停牌一周的长江证券发布易主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青岛海尔投资已与新理益集团签署协议,前者拟以100亿元的价格向后者协议转让所持全部长江证券无限售流通股6.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2%),刘益谦掌控的新理益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记者王子建

东湖高新(6001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